万和热水器漏水打不燃火维修案例解析

报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万和热水器漏水打不燃火维修案例解析

发布时间:2021-11-27

维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万和热水器漏水打不燃火维修案例解析(400-666-1443),

万和热水器漏水打不燃火维修案例解析


在我们平时生活中,电万和热水器出现漏水是很常见的事情,也是一件小事情,消费者可以自己动手解决,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万和热水器漏水是什么原因?万和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jpg

万和热水器漏水是什么原因?万和热水器打不着火处理方法?

 

一 、万和热水器漏水是什么原因

 

.密封环老化导致漏水。解决办法:更换密封圈,五金店可以购买的到。    

 

.混水阀损坏导致漏水。解决办法:更换混水阀或者重新维修。    

 

.内胆因为焊接处受损,导致漏水。解决办法:找焊接工具重新焊接起来。    

 

.内胆生锈严重,锈透内胆,导致漏水。需解决办法:更换镁棒。    

 

.安全阀漏水,解决办法:更换安全阀。

 

二、万和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万和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之一:电源问题

 

燃气万和热水器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检查交流电源插头指示灯是否亮,先排除电源供电部分的问题。

 

.万和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之二:电磁阀故障

 

万和热水器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若点火的时候只听到点火声,没有电磁阀“嗒”磁吸声,可能为电磁阀损坏或者老化,电磁阀老化,会不受控制,在打火开始时能吸合一下,打得着火,但随即闭合又熄火了;也可能为燃气压力过高或过低,使用钢瓶气的万和热水器会出现钢瓶减压阀输出压力过高或过低使用万和热水器不能打着火;更可能为电磁阀有脏物。电磁阀不能过气,燃气(天燃气、液化石油气、人工煤气)就不能出来,不能出来,以致点不着火。在确认电磁阀好坏之前要确认点火器控制电路是否正常,若有故障,不能控制电磁阀吸合。

 

.万和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之三:电点火器故障

 

万和热水器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脉冲点火器和控制器有一方有故障,万和热水器均不能点火。

 

.万和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之四:点火瓷针或感应瓷针问题

 

燃气万和热水器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a.点火针偏位或老化时点火十分困难,可更换或将点火针正确安放;b.感应老化,可将感应擦亮安放好(使火焰不管大火还是小火能充分烧着感应针)即可。

 

.万和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之五:水压问题

 

燃气万和热水器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

 

a.水压低时万和热水器无法正常启动;

 

b.进水处过滤网堵塞造成水无法正常流过,清理干净就可以。

 

.万和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之六:水气联动装置故障

 

万和热水器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

 

a.水气联动阀内鼓膜老化或损坏不能推动微动开关;

 

b.微动开关坏。

 

.万和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之七:气源开关未打开或进气滤网堵塞

 

万和热水器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开启气源,清理进气过滤网。

 

.万和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之八:气种不符

 

万和热水器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比如将液化气万和热水器接到上等,p这种情况需要将液化气万和热水器改后才可以接入使用。

 

.万和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之九:气门密封件被燃气腐蚀后发涨

 

万和热水器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更换零部件。

 

.万和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之十:电磁阀故障

 

燃气万和热水器打不着火的解决方法:

 

a.烟管有堵塞,清理烟管堵塞物;

 

b.烟管过长,未正确安装。

 

万和热水器水放小了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万和热水器在厨房能打着火,但在卫生间开的时候就点不着火,如果把淋浴的喷头给下掉,然后在看的话在卫生间就能有热水,我怀疑是水压的问题,万和热水器是八升的,简单的说就是因为淋浴的喷头出水时比较小,没有水管直接出水的水量大,所以就打不着火,请问这种原因怎么解决

 

.点火开关阻值变大!(有点火声,却无“嗒”磁吸声),或者接触不良!(无点火声,无“嗒”磁吸声)

 

点火开关阻值变大,致使电池流进的电量减少了,电流小了,于是磁吸力也减小,不能打开磁吸,也就造成没有气流通过!所以就打不着了。另一个就可能是接触不良,当我们多次开和关后,如果有点火声,并且有“嗒”磁吸声,就可以正常点燃!

 

.还有可能的原因是你的电池的电量不足造成的,其次是你的电磁阀接触不良或者已经损坏,*是你家水的压力太小,不能把水气连动的气阀打开.

 

.有可能是磁吸损坏了,或者里面有脏东西(有点火声,却无“嗒”磁吸声)因为磁吸损坏了,煤气就不能出来,所以也就点不着火了。

 

.冷热水开关接触不良。(无点火声,无“嗒”磁吸声)冷热水开关直接与点火开关相连,如果冷热水开关不良,导致无点火声,就点不着火了。

 

.有一个水压煤气联动开关,原理是打开冷水后,水压通过联动开关里的橡胶膜顶开煤气阀,使用年久后橡胶膜老化失效,就不能顺利顶开煤气阀了。这个膜是专用品,除非厂家维修站很难配到,不行的话可以问问煤气公司的维修部有没有配件。

 

.也有可能是水压达不到。一般在设计的时候,都考虑在燃气万和热水器前要保留.MPa的水头。